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犯罪所得保不了 詐欺犯豪宅高價拍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431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於本(12)日下午舉行「123聯合拍賣會」,其中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囑託該分署拍賣李姓詐欺犯配偶位於新店知名社區玉上園的豪宅,經高價拍定,另千件精品首飾、汽車、酒品、三彩玉彌勒佛及勝利女神等擺飾全數售出,手工波蘭陶及手套口罩組亦賣出多件,整場拍賣會合計賣得價金新臺幣(下同)4,2898,479元,成果豐碩。

      臺北地檢與臺北分署為強化刑事沒收之執行成效,特依「檢察機關與行政執行機關辦理囑託業務聯繫要點」,合作辦理刑事訴訟法第141條偵查中得沒收或追徵之扣押物的變價,及同法第473條第1項之變價、分配、給付等事項。此次臺北地檢為執行沒收追徵李姓詐欺犯及其陳姓配偶的犯罪所得,囑託臺北分署拍賣該陳姓配偶位於新店知名社區玉上園的豪宅,該豪宅面積共約93.58坪(含2停車位),於今日進行第3次拍賣程序。因本次減價拍賣後的底價已低於市場行情,故今日吸引多組買家競標,最後由拍定人以4,2589,999元得標,溢價多達726萬餘元。本次臺北地檢與臺北分署的跨機關合作,充分展現政府澈底剝奪犯罪所得,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之決心。

      此外,動產買氣更是熱烈,玉泉清酒等多款酒品及福特六和ESCAPE休旅車,均在激烈的競價聲中高價拍定,而在會場同時陳列變賣的千件各式精品首飾更被一掃而空,三彩玉彌勒佛及勝利女神等擺飾也順利售出,手工波蘭陶及手套口罩組等動產亦賣出多件,總計本日聯合拍賣不動產及動產的拍定金額高達4,2898,479元。

      臺北分署表示,為有效控管新冠肺炎疫情並照顧民眾健康,本次拍賣會依規定實施實聯制,請到場參與競標的民眾填載資料,並全程配戴口罩及測量體溫,感謝民眾配合,使本次123聯合拍賣會順利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