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追繳2.2億遺產稅 中泰賓館二房土地進行3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147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5月31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岡助

聯絡電話:(02)2521-6555分機168

臺北分署定於11167日星期二下午3時在該分署4樓拍賣室舉辦123聯合拍賣會(動產部分於當日上午10時開始),當日將就中泰賓館創辦人二房林朱○○於新店地區4筆總底價近新臺幣(下同)25,000萬元的土地,進行第3次拍賣程序,另同日尚有83筆土地及商標、首飾、手套口罩組進行拍()賣。

林朱○○於87年間過世,遺有多筆遺產,經財政部臺北國稅局核課高額遺產稅,惟其遺囑執行人未依規定繳納,遭臺北國稅局移送本分署執行,該遺產稅案迄今尚欠22,000餘萬元未清償,本次拍賣會將拍賣其遺產中坐落於新店地區的4筆土地。該4筆土地面積合計1,369.19平方公尺(約414.18坪),均為第四種住宅區用地,現做為道路使用。此次為第3次拍賣程序,分4標拍賣,各標底價合計近25,000萬元。此外,本次不動產另有多達83筆土地將進行拍賣,均屬投資、自用兩相宜之物件,又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本次不動產拍賣限採通訊投標,以減少群聚風險,有意投標的民眾請特別注意。

此次動產拍()賣部分,亦為因應疫情,改訂於上午10時開始。當日將有多件知名珠寶商翁記珠寶的項鍊、耳環、戒指等首飾及實用的手套口罩組進行變賣。此外,本次將有12筆商標將進行拍賣,其中4筆為國內著名的音響公司雅瑟音響所有,歡迎民眾參與競標。

  提醒有意參與不動產通訊投標者,可親至本分署索取或自本分署網站(www.tpy.moj.gov.tw)之「不動產通訊投標專區」下載投標書、標封等文件,並請注意除填具投標書及檢附保證金外,亦應依規定於標封上載明開標日、時及案號,在開標日前1日以雙掛號寄達臺北長春路郵局第198號信箱,否則會造成投標無效。而到場應買的民眾,則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並配合本分署相關防疫措施,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儘速就醫,勿參與競標,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為防疫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