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外籍負責人不諳我國法令 執行人員勸說後繳清稅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222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5月25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岡助

聯絡電話:(02)2521-6555分機168

經營多家跨國公司之美國籍負責人W先生,想要結束義務人公司的運營,但因為不熟悉中文及我國稅法,未依法令辦理申報及繳納相關稅捐,導致公司尚滯欠106年度至109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營業稅等共438萬餘元。經臺北分署執行人員善用英文與W先生溝通協調後,W先生隨即於今年512日一次全額繳清義務人所欠稅款。

義務人係僑外資公司,總部設在香港,分別在臺北市以及紐約市設有分部,其業務是協助新創企業及跨國公司設計及創建行動應用程式、電玩遊戲、還有現在最夯的虛擬實境應用程式,堪稱是早期即進入元宇宙市場的廠商,其客戶遍及美國、歐洲及亞洲,所提供的應用程式服務,在全球已累積有超過1,000萬的使用者。

本件義務人所欠稅款,經臺北國稅局大安分局移送執行後,臺北分署即展開調查義務人公司可供執行之財產,並核發扣押命令執行義務人公司對第三人的銷項債權以及存款債權。負責人W先生在收到執行命令後至臺北分署表示,義務人公司早已無繼續經營,他直到收到臺北分署的執行命令時,方赫然發現公司還滯欠鉅額稅款,其表明需要到國稅局查明欠稅原因後,才願意繳納。嗣後,負責人W先生到臺北分署報告,說明已向國稅局詢問義務人欠稅的緣由,但仍是無法理解。臺北分署旋即指派熟稔英語口說的執行同仁協助,充當負責人W先生與國稅局稅務人員之間的對話橋樑,經由臺北分署執行人員仔細地傳達稅務人員的意思讓W先生明白,耐心勸諭負責人W先生,W先生表達願意以其個人財產清償本件欠稅,同時也感謝臺北分署執行人員的幫忙,並於今年512日全額清償438萬餘元之欠稅。

臺北分署藉此呼籲,公司負責人若欲結束公司營業,請務必先向各稅務機關查明所有稅捐皆已申報及繳納完畢,以免於結束營業後又收到稅單。至於民眾或親友為外籍人士或不諳中文,如有關於行政執行案件之疑問,亦請向本分署提出,本分署將指派專人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