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臺北分署新年首場123聯合拍賣會開紅盤 南洋珠紅寶石項鍊18萬元高價拍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03
  • 資料點閱次數:132
行政執行署署徽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21月3日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岡助
聯絡電話:(02)2521-6555分機168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於本(3)日舉行新年首場「123聯合拍賣會」,眾所矚目的南洋珠紅寶石項鍊以新臺幣(下同)18萬元的高價拍定。此外,同日另拍定藍寶石戒指1枚及土地4筆,並售出口罩手套組45組,及手工波蘭陶63件,整場拍賣會合計賣得價金1,175萬5,841元,成果亮眼。

      受人矚目的南洋珠紅寶石項鍊之原所有人為一外籍珠寶商,因滯欠健保費10萬餘元無力清償,而於日前拿出成本價高達6位數的南洋珠紅寶石、翠玉圓珠及天然丹泉石等3條項鍊供拍賣抵償。其中的南洋珠紅寶石項鍊,在今日拍賣會場上,經民眾出價18萬元拍定,因該拍定價金已足夠清償所欠的健保費,故拍賣官當場宣布另2條項鍊停止拍賣程序。而現場另一吸睛的藍寶石戒指,亦在民眾踴躍的出價聲中以1萬9,600元拍定。此外,實施變賣的手套口罩組受惠於冬日氣溫下降,賣出39組,充滿童趣的手工波蘭陶則售出63件。

      不動產部分,本日拍定4筆土地,分別為新北市新店區蘭溪段1628、1645、1665及金門縣金寧鄉后湖段606地號土地,其中以蘭溪段1628號土地以960萬元拍定為最高。總計本日聯合拍賣動產及不動產的拍定及變賣金額合計1,175萬5,841元,有效落實公權力,並挹注國庫收入,成果豐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