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太陽眼鏡大熱賣 法拍教學搶鮮看獲好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9
  • 資料點閱次數:118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於本(6)日下午舉行「123聯合拍賣會」及「法拍教學搶鮮看」現場導覽活動,現場買氣熱絡,包含太陽眼鏡、雙龍玉墜等多件動產,及新店復興路旁的台北公館大樓等不動產均順利拍定,合計共賣得新臺幣(下同)1,942萬6,009元。另參與法拍現場導覽活動的民眾表示此次收獲良多,並肯認執行機關藉由法拍教學以落實法拍程序透明化的努力。
  今日拍賣會場上,買氣最旺的首推COACH、E.ARMANI等名牌太陽眼鏡,由於變賣價格低於市價甚多,在開放變賣前,即有多位應買民眾排隊等候進場,掀起搶購熱潮,總計本次共售出數十支太陽眼鏡,得款6萬9,100元。受此買氣激勵,之前流標多次的雙龍玉墜,也以45萬元高價賣出。此外,LED燈泡、沈葆楨第6代後人-沈呂遂大師的手繪駿馬水墨畫,百貨專櫃的玉飾及出清的金龍牡丹高粱酒也被民眾帶回,上開動產的拍定金額合計63萬3,360元。不動產部分,詢問度最高的新店復興路旁台北公館大樓,以總價1,818萬1,899元拍定,另松山區美仁段亦有1筆土地拍定,不動產拍定金額合計1,879萬2,649元。總計本日聯合拍賣的拍定金額為1,942萬6,009元,成果豐碩。
      另本分署為促進法拍程序透明化,以增加拍賣時的應買人數,提高拍定機會,進而提升徵起金額,增裕庫收,達成投標民眾、義務人及國家三贏局面,特於8月13日的法拍教學課程-「你與法拍的距離」開課前,利用本日拍賣會場合,舉辦「法拍教學搶鮮看」現場導覽活動,由智慧與美麗兼具的法拍親善大使Angle與Rose,及充滿親切感的行政執行官Clever在拍賣會場,為報名參加的民眾進行拍賣相關流程的導覽解說,並進行互動交流,以增加民眾對法拍程序的瞭解。導覽過程中,民眾亦踴躍提問,法拍大使則以親切的態度,詳細地為民眾解答。參與民眾皆大呼此行收獲滿滿,有助於其日後參與投標,並對執行機關接地氣,主動教育民眾相關法拍知識,表示讚許之意。
      本分署將持續推動法拍教學工作,8月13日「你與法拍的距離」課程雖已額滿,但本分署會將當天課程內容,錄影剪輯後上傳至本分署官網(http://www.tpy.moj.gov.tw),供民眾瀏覽。提醒有意參與或已完成報名法拍教學課程的民眾,記得到本分署官網查閱詳細課程資訊,並持續追蹤本分署FB粉絲專頁相關訊息。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