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法拍教學送愛心 執行愛心市集所得捐助獨居老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9
  • 資料點閱次數:1084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籌設的法拍教學課程-「你與法拍的距離」於今(13)日正式開課,全場座無虛席,參與的民眾於結束後,多表示此次收獲豐碩,並對執行機關藉由法拍教學以落實法拍程序透明化的努力,表達肯定及支持之意。另配合上開課程,當日上午1130分於本分署門口另舉辦「執行愛心市集」的執行變賣及愛心義賣活動,現場買氣熱絡,本日執行變賣所得合計新臺幣(下同)17,100元,將用以清償相關義務人滯欠之稅費;愛心義賣所得金額2萬元,則於同日捐贈予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幫助獨居老人盡份心力,並落實法務部「公義與關懷」的施政理念。

      今日法拍教學課程首先由分署長吳義聰致詞歡迎民眾,簡介行政執行機關成立的目的與成果,並期許透過本次法拍教學,可以促進法拍程序透明化,以增加拍賣時的應買人數,提高拍定機會,進而提升徵起金額,增裕庫收,達成投標民眾、義務人及國家三贏局面,最後並祝福上課的民眾都能滿載而歸。隨後陸續進行「動產拍(變)賣程序簡介」、「不動產拍賣程序簡介」、「法拍融資及理財實務」等課程,各該課程由本分署熟稔拍賣程序之行政執行官及金融界專家親自講授,內容淺顯易懂、生動活潑,上課民眾皆大呼精彩。中午休息時間,民眾則前往執行愛心市集,實際體驗動產變賣程序,並選購愛心義賣商品做公益。下午的「拍賣流程演練實務」課程,本分署特別仿「123聯合拍賣會」,布置模擬拍賣會場,並由執行同仁引領民眾,進行領牌、投標、喊價、繳款、領物等拍賣流程的演練,以模擬實作方式,體驗動產、不動產的拍賣過程。最後的互動交流,除民眾踴躍提問外,本分署更以有獎徵答的方式,活絡現場氣氛。參與的民眾對本次法拍教學皆深感滿意,並對執行機關接地氣,主動教導民眾相關法拍知識的作為,稱讚不已。

      在同日配合舉辦的「執行愛心市集」部分,區分為「執行變賣區」及「愛心義賣區」進行。本分署為協助努力經營事業的義務人儘早清償所欠稅費,特別輔導其在「執行變賣區」擺攤販售,商品包括王老吉涼茶、芒果恰恰飲品、愛的世界兒童泳裝、名牌太陽眼鏡、手工餅乾及天燈T恤等;「愛心義賣區」的商品,則由本分署同仁愛心捐贈,從民生用品到兒童玩具都有,另知名企業金車股份有限公司亦贊助乳酸飲料參與愛心義賣。市集開市時間適逢中午用餐時段,搶購的排隊人龍,吸引往來民眾駐足圍觀,熱鬧非凡。本日執行變賣所得合計1萬7,100元,將幫助義務人清償部分滯欠的稅費;愛心義賣所得共2萬元,由吳分署長於今日下午,代表本分署及金車公司贈予華山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傳達本分署全體同仁對獨居老人的關懷,該基金會則由臺北市市站長楊雅苓及中山愛心天使站站長吳淑雯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本分署將持續推動法拍教學工作,以促進法拍程序透明化,相關法拍教學除舉辦實體課程外,本分署亦會將課程內容,進行錄影剪輯,並於完成後上傳至本分署官網(https://www.tpy.moj.gov.tw),供民眾瀏覽觀看。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