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回首頁

:::

國稅局承受中泰賓館二房新店土地 抵繳2.2億遺產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215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67

發稿單位:執行科

聯 絡 人:主任行政執行官林岡助

聯絡電話:(02)2521-6555分機168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於本(7)日舉行「123聯合拍賣會」,中泰賓館創辦人二房林朱○○於新店地區4筆底價新臺幣(下同)2億4,982萬元的土地,由移送機關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聲明承受,其欠繳多年的遺產稅可望清償。

      林朱○○於87年間過世,遺有多筆遺產,經臺北國稅局核課高額遺產稅並移送臺北分署執行,該遺產稅案迄今尚欠2億2,000餘萬元未清償。今日臺北分署拍賣其遺產中坐落於新店地區面積合計1,369.19平方公尺(約414.18坪),底價總計2億4,982萬元的4筆土地。此次為第3次拍賣程序,本日雖無人應買,但臺北國稅局代理人當場聲明願按底價承受該不動產,並以遺產稅債權抵繳拍賣價金,該欠繳多年的遺產稅因而有望清償,另今日臺北分署尚以150萬1,000元拍定1筆位於臺北市文山區的住宅用地。動產部分則賣出數組手套口罩組及知名音響商亞瑟公司的商標權1筆,總計本日聯合拍賣不動產及動產的拍定(承受)金額高達2億5,136萬1,300元,成果豐碩。

回頁首